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近期上级会议、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5 来源:理论学习网 阅读次数: 【字体:

 

新闻网讯 10月2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藏龙岛校区甲所三栋二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传达学习近期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学习会。

党委书记梁远钢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大会提出的未来教育事业发展的教育理念、战略目标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各个环节。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传达了有关中美贸易摩擦系列材料,围绕学习材料的主要观点,重点对当前中美经贸摩擦的本质、走向和应对策略等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分析和研判上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党委副书记卢斌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高等教育实际,重点就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不断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建立完善保障机制等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纪委书记窦先萍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湖北省委巡视整改督察督办工作细则(试行)》等精神,强调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立法的重大意义,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湖北省委巡视整改督察督办工作细则(试行)》的章节结构、条款内容、核心要义和内涵精髓进行了阐释说明。

副院长刘茂平传达了省委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以及人民日报、湖北日报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报道。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有关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就即将开展的高校宗教工作督查的有关事项和要求进行了通报,并就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

党委书记梁远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性和规范性的思想认识,对照结合校领导分管领域和各职能部门工作实际,确保上级各类文件、会议等会内容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不遗漏,改进工作方法,与时俱进,完善考勤记录,提高学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