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党报要论  >>  正文

蒋超良《求是》刊文: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理论学习网 阅读次数: 【字体:

我们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努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动力变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增强湖北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早抓小、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重拳治水、治气、治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纵深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开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年攻坚行动,滚动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发挥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的激励作用,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全面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管理质量,加快质量强省建设。以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为重点,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国资国企、农业农村、综合交通运输等领域改革。更好发挥联结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两大战略的重要节点作用,更大力度推进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行先试,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突出发展第一要务、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广聚人才第一资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大国重器”科技攻关能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加快创新强省建设。全要素、全产业链、全地域谋划、布局和发展县域经济,发挥民营经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