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宣传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同志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同志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决策部署,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上来,科学谋划和制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推进学校高水平美术院校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作的说明,深刻认识《建议》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 年国家发展蓝图,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决策部署,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上下功夫。二要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上下功夫。三要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上下功夫。四要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上下功夫。五要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的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举措上下功夫。六要认真对接和把握 “十三五”时期国家提出的一系列有利于学校“十三五”规划修订及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政策,准确把握提高教育质量、创新驱动发展、人才优先发展、科技创新引领、加快文化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导向,着眼未来、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新时期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发展优势。


  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立即行动起来,采取集体学习、交流讨论、举办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一要精心筹划实施,强化组织引领。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记录,突出针对性、广泛性和有效性,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督促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先学一步、深学一步,校内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组织专题学习,并推动基层党组织分别学习。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全校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

  二要改进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要突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优化学习策略和方法,注重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撰写心得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座谈研讨相结合。要紧贴工作实际,区分不同层次,创新载体形式,探索方法手段,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引导全校师生认真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三要扩大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主动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宣传。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移动多媒体等有效载体,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要及时将组织学习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报送党委宣传部。同时,党委宣传部网站“政策解读——学习与宣传”栏目将实时更新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动态。

   

                         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5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