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9:00:53 来源:中国画学院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画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团支书及学生会成员集中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并开展学习讨论。同时,各班班长组织班上同学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同步观看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党同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直播过程中,全体师生们聚精会神,边听边做笔记。直播结束后,全体师生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探讨和交流。

中国画学院院长郝孝飞: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激励,我们正处于一个日新月异、前所未有的新时代,作为一名高等美术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一名党建学术“双带头人”更要率先垂范、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艺思想,结合中国画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积极探索教育教学,将“丹青铸魂”深度融合课程思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彰显湖北美术学院百年办学薪火相传的身后文化底蕴。

中国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红:全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以身作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时俱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努力工作。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积极探索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新方法、新途径,着力培养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中国画学院教授肖蓝: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堂中,有效引导教育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课程思政教育探索;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格的时代重任,继续在教育的道路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报效伟大的祖国。

2020级中国画学院学生翁嘉豪: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深感激动和自豪。非常荣幸我们身处这样一个国家高速发展的重要时间段,是机遇也是挑战,生逢其时,自当不负其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的目标都不能是空口号,都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兢兢业业,不懈的努力奋斗来实现。

2021级中国画学院学生汤玮星:二十大的报告更坚定了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帮助班上同学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价值观,在日常生活中带领同学们积极的完成青年大学习,认真的学习党规党章,向党组织靠拢,用心筹备每一次主题团会,用实际行动践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责任编辑:欧阳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