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杨永东:一心跟党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创作

发布者:肖庆莹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

“我的父亲是一个搬运工人,从小家里就很贫困,所以我读书,考取学校,都是免费的,连吃饭、画画的纸、笔都不要钱。我的事业,我的专业甚至我最后的工作,都是党安排的,我一辈子听党的话,跟党走,一直以来我都心存感激。”

回忆当年学校接到修汉丹铁路的任务,杨老师作为副连长吃苦在前,和老师同学们一起顺利地完成了任务。怀着一颗感恩和敬畏之心,杨老师在此之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当时学生中的第一个党员感到自豪万分。杨永东老师回忆到,“附中毕业后我顺利留校任教,当时学校教室用房短缺,又没有人手,在任课之余,我主动承担起了基建修房的任务。白天办班教画,晚上去钢厂提钢材,找工程队的人搭建房子。当时的日子很艰苦,但想着党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我感到充满信心。”

访谈中,杨永东老师对自己人生中感到最光荣的三件事与融媒体中心的学生记者进行了交谈。一是参与了人民大会堂墙壁的装置设计,创作的画作充分体现了湖北的特色;二是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带领学生在毕业设计创作比赛中获得了金牌,为学校争光;三是在1971年进行设计,翌年投产的永光牌香烟的包装设计。

杨老师感慨万分,跟随党的指引同心同行60余年,杨永东老师也期望湖美能在党的领导下,越办越好,也希望湖美人能在未来的艺术创作中,不忘初心,艺术创作心中要有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