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心声】 刘锟:擘画发展蓝图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者:肖庆莹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学校喜迎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它既承载着湖美百年办学的世纪愿景,怀揣着湖美广大师生的殷切期盼,也肩负着建设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一流美术院校的历史使命!

在湖美工作的十余年里,我亲身感受到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正确领导下,湖北美术学院继往开来、蓬勃发展。学校学科专业持续内涵建设,国家级及省级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特色专业、线上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等建设屡传佳讯;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改革,视觉艺术人才培养模式、致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先为优;实践教学条件要素优化完善,国家级、省级实践教学基地、实习实训基地,以及高水平的实验室相继建立;招生就业机制不断完善创新,本招生源质量逐年提升,研招计划数与报考人数均实现跨越式发展,总体就业率保持高位稳定,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作为招生就业处的一份子,我将牢记初心使命,把好思想之舵,主动探索并积极思考高等美术教育的“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内涵发展,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擘画的下一个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指引下,为学校更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