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心声】 黄小平:风清气正开新局,鉴往知来启新程

发布者:肖庆莹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湖北美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面对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面对高等美术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面对学校上下团结一心的干事创业局面,我心潮澎湃。鉴往知来,学校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在党的领导下艰难办学的历史。

我参加了学校历次党代会,经历了学校党务、行政、教学管理等工作,目睹了学校事业发展壮大乃至蓬勃的奋斗过程,深深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每一个人都了不起”的政治涵义。

学校独立建院于1985年春上,当时办学条件匮乏,办学的基础设施,基本用地严重不足。“八·五”规划期间,湖北省计划委员会下达的学校在校生规模只有520人(含研究生),昙华林校区占地面积只有21亩,不少教学活动靠租借部队的房屋维系。甚至第一次党代会的主会场也是租借部队礼堂召开的。全体党代表合影是在学院食堂门口。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行政部门通过国家教育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政府的支持,以750万元置换了华中师范大学在华中村的40亩土地逾15,000平方米房产及地栽植被,新建了昙华林教学楼、办公楼、三馆。这为适应扩招与发展,完成评估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如今,我已退休八年了。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始终贯彻学校党委、行政有关老同志工作的指示,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心,思想上关怀,不断深化老同志们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地深化制度自信和对学校的深情。

我可以通过老干部党员群、湖美群、老干部乒乓球队群、老干部声乐群、学习强国等,在网络上学习与钻研自己的爱好,在网络上亲近我们的学校、同事、朋友。在学校不间断地补充老干部活动设施,改善活动条件,增强老干部工作队伍的情况下,我们风雨无阻地来到“老干部活动中心”,真有“宾至如归”之感。

学校党委一班人也经常到我们中间来,倾听建议或意见。他们以上率下的工作作风,尊老敬老的思想品格,办一流大学的政治格局,影响着学校每一位教职员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势必带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功。

最后,预祝中国共产党湖北美术学院第四次党代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