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欧阳永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

2021年4月6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228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刘茂平主持。本次读书班共三天,以专题讲座、集中自学、分散自学方式开展学习。

学习现场

开班仪式上,副院长刘茂平就本次学习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握目标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对照学习目标、落实学习任务。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做好学习笔记,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将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学校发展。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通过学习,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动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加学习人员集中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

下午,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党总支青年委员,支部书记,红色音乐主题党课主讲人朱胜玲讲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红色音乐主题党课。党课以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河山、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八个篇章,深入剖析了不同时代的红色代表歌曲,将“读党史、学理论、讲党课”有机融合,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党课中,参加学习的成员代表朗诵了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合唱了《游击队队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歌曲。音乐与党课的融合,给全体参加学习的成员带来了一种全新体验,既重温了党史,又更加坚定了初心与使命,激励我们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奋斗。

现场互动演唱《游击队歌》

学习成员代表朗诵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

学习成员代表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学习成员代表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摄影:邹沂芬 徐振东 胡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