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湖北美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欧阳永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追求卓越再创辉煌。2021年7月2日上午,中共湖北美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隆重开幕。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徐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出席开幕式。134名代表参加大会,校内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许奋同志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代表中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断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学校聚焦党的建设、内涵建设、办学环境,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弘扬“兼收并蓄、兼容互动”办学精神,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孔祥恩还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和发展,希望学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圆满实现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一流高等美术院校。

梁远钢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北美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锐意改革 团结奋进 全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发展所面临的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以显著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整体办学实力跃升,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一流高等美术院校的总体目标和发展战略。

梁远钢在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要求,系统实施“博士点建设工程”“学科前沿建设工程”“致美人才培育工程”“标志性学术成果攻坚工程”“师资队伍提升工程”“教学院系强基工程”“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等七个工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新的百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梁远钢说,今后五年学校将重点从七个方面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学科建设引领,完善学科建设体系;二是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培育创新创业人才;三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健全师资建设机制;四是优化科研创作管理,挖潜科学创新能力;五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扩大社会影响力;六是推进内部治理改革,提升整体治理效能;七是强化办学条件支撑,夯实教学服务保障。

梁远钢在报告中提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许奋同志主持大会

许奋同志在开幕致辞中说,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赋予我们的责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献计献策,共谋发展。

会上,中国共产党湖北美术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