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梁远钢深入中国画系开展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校党委书记梁远钢深入中国画系开展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19日,根据校党委关于《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中国画系在A1-106办公室召开了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梁远钢出席会议,中国画系党总支书记曹汉萍主持会议,中国画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特邀教师代表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国画系党总支书记曹汉萍报告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就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和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情况一一作了详细汇报。随后,中国画系系主任叶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内向的勇气,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结合系部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检视剖析问题,努力探索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切实加强系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接着,中国画系中层领导干部叶军、曹汉萍、郝孝飞分别结合“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不深入,工作大局意识和干事创业换位思考不够全面进行深度剖析,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参会人员逐一对中层领导干部开展民主批评,并给予意见和建议,有效的完善并补充了整改计划和措施。

党委书记梁远钢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充分、开的很好,认真贯彻了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对于进一步的整改工作和系部明年的工作谋划,梁书记也提出了七点要求和建议:第一,加强理论创新,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第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第三,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以本为本,提高教学质量;第四,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第五,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第六,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第七,完善好中国画系系史,为明年百年校庆做好准备工作。

最后,中国画系党总支书记曹汉萍做会议总结,并代表班子表态,将认真研究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整改到位,并以此为契机更好推进系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