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动画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开展“不忘初心展风华,牢记使命敢拼搏”主题教育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动画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开展“不忘初心展风华,牢记使命敢拼搏”主题教育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向实处着力、往深处拓展,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奉献进取、团队协作、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担当,12月8日,动画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开展“不忘初心展风华,牢记使命敢拼搏”主题教育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党员教师一同参与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杨盈进行拓展前动员并指出,希望大家以此次素质拓展为基点,发掘个人潜能,展现良好风貌,凝心聚力,为日后的团结合作打基础,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青春使命。

上午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后全体成员进行了“三重”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接着,全体成员身着红军服、戴红军帽,围坐成一个圈,聆听党课——红军的故事。党课从“红军”的发展娓娓道来,传递着红军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也将由新时代的青年一代继续传承和发扬。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并发扬革命优良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紧接着,全体成员在教练的组织下,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通过“赢跑”的小游戏和“真好”热身操,开营破冰,组建团队。活动围绕着运弹药箱、推独轮车、挑红军粮、弹弓打靶、担架运输、“娄山关战役”等互动环节有序开展。通过这些场景体验,成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战争年代的艰辛与不易,同时在项目完成过程中增进了感情、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

下午5点,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党员、骨干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评选出优秀拓展学员奖。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在这些充满挑战和趣味的红色体验项目中,大家群策群力,克服困难,不仅加深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心理素质和团队的凝聚力,更明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应取长补短、通力合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主题教育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党课的学习及多种红色项目的拓展体验,强化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是思想和行动上的教育和洗礼。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